商务部电子商务司电商扶贫工作座谈会顺利举办
邮乐农品资讯编辑 马赛
2018-4-25 12:29


  2018年4月23日14:30分,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在商务部机关6518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电子商务扶贫工作座谈会。参会的主要领导有:国家商务部电子商务司司长骞芳莉,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林达集团董事局主席李晓林,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陶鸣等12位领导。其中电商企业参会代表有:五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王健,京东集团副总裁曲越川,阿里农村事务负责人张瑞东,中粮我买网副总经理羊凯,邮乐农品市场部总监项初雷,供销E家公共关系部总经理宋荷等13位代表。
                                                     

商务部电子商务司电商扶贫工作座谈会.jpg 

  会上,各位电商企业代表踊跃发言,围绕电商扶贫工作中遇到的重点、难点、特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邮乐农品市场部总监项初雷也对相关问题作出了发言。项总首先向骞芳莉司长以及与会代表们介绍了邮乐农品,然后对邮乐农品栾川扶贫情况进行了汇报,最后针对电商扶贫后续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建议,一是要明确大数据对扶贫的指导意义;二是重视企业品牌和区域品牌培育;三是通过加强电商思维的培训促进小农户的现代化。


  会后,骞芳莉司长高度肯定了会议内容,她指出,电商资源要进行整合,形成合力;需要对特色农产品进行基础筛选后,由专家进行评估、研究,再确定适合打造特色品牌的产品;要清楚地认识到不是所有产品都能实现电商化,农产品电商化需要更加专业的人员投入和产品把控;要加大农产品可追溯体系的建设和应用;要做好扶贫宣传工作,确定好各电商企业的扶贫立足点;要通过电商企业影响力进行造势,加强对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的宣传;对于电商扶贫成果要进行集中展示,形成促进作用;要夯实电商人才培训工作的基础,继续健全和完善电商培训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