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推广“茂名荔枝”核心品牌
邮乐农品资讯编辑 马赛
2018-6-22 12:29

荔枝是茂名农业的支柱性产业,种植面积约177万亩,2017年的产量达到52.8万吨,今年则预计超过55万吨,约占广东省荔枝产量的一半、中国产量的四分之一,茂名根子镇还享有“中国荔枝第一镇”的美称。由于荔枝保鲜困难、难以远运,加上各地荔枝上市时间又较为集中,容易造成果贱伤农的情况。从2013年开始,茂名积极探索加强水果产业与网商、物流渠道的沟通合作,推动荔枝网络销售。


今年5月份,“邮乐农品”专业团队去往茂名实地考察,在充分了解、深度分析的基础上,配合广东省邮政分公司帮助当地商家上线推广销售。借助电商平台,农户可以赚取更多的利润,不再被收购的小客商压价,更不用担忧销路问题,再加上中国邮政集团强大的物流资源支撑,就能顺利将本地商品直接送到全国各地消费者手里。


邮乐农品助力农产品进城.jpg 

据了解,通过电商销售荔枝等水果,每斤价格比当地同品种收购价高出1–3元,而且是优果优价,生产管理、采摘、销售尽在掌握,避免了因价格波动引起的疯狂采摘或压价销售的现象,能够进一步提升茂名荔枝品牌的知名度,促进农民增收。


通过发展农村电商,助力乡村振兴,在帮助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同时,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青年人返乡创业。如今“邮乐农品”所推动的农产品进城,已不仅仅是农产品的“触网销售”,而是“互联网+农业”的升级模式。依托国家农业农村部农业电子商务重点实验室,“邮乐农品”能够满足消费者对农产品的溯源需求,他们可以看到每一个产品的产地、种植过程、物流过程等。在未来,“邮乐农品”将借助互联网+,架起原产地与消费者之间的桥梁,把更多地区的优质农特产品推广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