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乐农品环保包装皖北地区全面试用
邮乐农品资讯编辑 马赛
2018-10-19 12:29

  2018年3月,中国邮政集团响应国家号召,为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提出“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服务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战略决策,在邮储银行、物流包装、运输投递三项业务中,贯彻落实绿色、环保、可持续的原则。


  作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专业农产品电商平台,“邮乐农品”积极响应国家和集团号召,依托中国邮政集团强大的资源优势及农业农村部农业电子商务重点实验室科研资源,成立包装研发团队,组织相关领域专业人才,自主研发生产可循环使用的环保包装,并申报了相关国家专利。


  重点实验室由“邮乐农品”与安徽农业大学联合组建,为环保包装的研发和应用提供了充足的人员、经费和技术支持。经过多番研讨及实验,“邮乐农品”最终成功设计出一套操作性强、实用性高的环保包装循环流通系统。

  根据当前主流物流配送流程设计出了“环保包装循环流通系统”,在安徽合肥、六安等地完成试点应用,目前,第二代自主知识产权的循环包装已进一步应用到本次“919 丰收欢乐购”活动大单品中,在皖北地区全面投入使用。

  预计在919期间使用循环包装配送达20000单,单个包装箱循环5-10次,预计节约包装成本100000元,大大降低了快递污染的产生。


  环保包装采用环保可降解材料,不使用胶带,不使用胶水,通过魔术贴固定,结合RFID技术可实现全程无纸化数字化,更加绿色安全。


  与传统纸箱相比,环保包装材质更加坚固耐用,且防水抗震防摔,使用便捷,操作简单,不易破损,便于循环使用。环保包装所用原材料价格相对稳定,且重复使用率高,成品使用成本比传统纸箱低50%以上。废弃或破损的箱子,可循环回收再次生产,资源重复利用,避免浪费或造成环境污染。

  为了继续贯彻落实国家环保政策,实现集团“绿色发展”目标,“邮乐农品”未来将继续依托农业农村部农业电子商务重点实验室,不断优化环保包装并在全国范围内推广,依托中国邮政强大的寄递业务以及遍布城乡的服务网络,将环保包装循环系统充分应用于实际,促进邮政农村电商的可循环发展,为电商、快递行业的绿色发展贡献力量,充分彰显央企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