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上半年中国农村电商上行形势分析会”成功举办
邮乐农品资讯编辑 马赛
2018-7-6 12:29

 

  2018年6月15日下午,为了总结2018年上半年中国农村电商上行形势,展望2018年中国农村电商发展趋势,探索电商扶贫、消费扶贫发展趋势等,中国农产品电商联盟、北大荒集团嗨厨房、北京工商大学经济学院在北京举办了“2018年上半年中国农村电商上行形势分析会”,中邮(安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也受邀参加此次会议。


  此次分析会上,中国食品(农产品)安全电商研究院院长、中国农产品电商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洪涛教授、国务院扶贫办公室王小洋处长、商务部市场体系司翁金勇副处长、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于海鹏副处长分别发言。洪涛教授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中国农村电商上行发展报告》。

邮乐农品助力农产品进城.jpg 

  报告结合上半年热门事件作了总结:今年上半年,政府加强了农村电商上行政策,农村电商加快以农产品电商为中心,农产品社交性电商模式、智慧物流模式有所创新,农产品跨境电商十分活跃,大量信息科技应用在生鲜农产品货柜业态创新,智能农业互换新农电商创新,“悲情营销”再次出现,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强农促进农产品电商转型,“一带一路”、中美贸易等促进跨境电商发展,政府加大对电商市场的监管力度,生鲜研讨会、年会、国际研讨会纷纷举行,农村电商的发展已经得到了广泛的重视。


  随后,学术界、企业界和政府部门的代表们共同探讨了当前农村电商的发展趋势、生鲜电商发展中的问题以及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机制等议题。


  “邮乐农品”市场部总监项初雷代表公司作了精彩发言,首先按照融合发展趋势的思路介绍了上半年线上线下渠道融合、扶贫融合、金融融合、省际融合三点工作,接着按绿色化、标准化趋势,介绍了上半年“邮乐农品”依托国家农业农村部农业电子商务重点实验室,进行的农产品包装和绿色包装研发、标准建立和申报、农村电商培训等相关工作,通过此次发言使在场领导和代表们加深了对“邮乐农品”的了解。

邮乐农品助力农产品进城.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