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世界孤品猕猴桃
邮乐农品资讯编辑 马赛
2018-8-17 12:29


这世间,有一种珍贵的食材,

当属红色野生猕猴桃

世界罕见,全球产量仅20吨

仅分布在河南省栾川县境内


甚至有很多世代居住于此的当地人都闻所未闻,

大自然似乎有意把这人间的绝品恩赐于这片土地上。

珍果的背后,也有一连串心酸的故事


在这圣果诞生之地,孕育着最质朴最勤劳的农民,散落着凌乱的砖瓦房、土坯房;

随处可见的羊群、土鸡穿过溪流奔向草丛深处;


扛着锄头的背影沿着蜿蜒狭窄的山路日出而作,日落而归;

谷物收货季节,石碾频繁的发出吱吱咯咯声。


这是田园式生活的美好写照,更是现代贫穷落后的形象代言,俨然成了现代大都市的“第三世界”。

街上村全村建卡立档贫困户63户183人,像这样的牌子猕猴桃田间地头醒目的耸立着,时刻提醒着脱贫致富的重担在肩。


23年过去了,在政府的扶助下成立了“重渡沟红猕猴桃产业扶贫示范基地”,与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共同打造“幸福工程项目基地”。


政府也给与了老支书极大的政策、资金保障,全力支撑猕猴桃项目做好街上村产业扶贫工作,但限于推广渠道的单一和媒体消息的闭塞,栾川野生红色猕猴桃一直是“养在深山人未知”,知名度并未得到有效的提升。


依靠种植猕猴桃为主要收入来源的村民在收获季节,脸上并未露出丰收的喜悦。

地处深山老林,交通不便、信息闭塞、销路不通彻底阻碍了他们脱贫致富的步伐,敲碎了他们步入美好生活的愿望。上天不该有如此安排,捉弄他们的命运,摧残他们的善良,扼杀他们的辛劳,让人间仅存的珍果贱卖或烂在枝头,实属暴殄天物。

有人的地方,就有邮政的身影!


邮政作为大型央企,在做好普遍服务的同时,关键时刻展现自己的使命和担当精神,把村民的增收放在首位,不遗余力做好栾川野生红色猕猴桃项目。